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

108-0910-學務處晨會報告

各組晨會報告:
職稱
1.9/12 (四)上午09:35防災示範演練預演(就地掩蔽、避難疏散、人員清點、狀況演練)。

訓育組


生教組
1.會後請第4週(9/16-9/20)輪值之導護老師留下辦理崗哨抽籤。總導護:翁玨男老師;導護組:黃雅涵、邱蕙芳、林珊如、陳贊鈞、郭景昭等老師。
2.公文轉達:因本校已於9/16星期一當日09:35辦理全市示範演練,故9/20星期五09:22之國家防災日正式演練,本校不演練!)9/20星期五09:22當日如警報響起時,僅做就地避難掩護動作即可,於指揮官廣播通知恢復正常作息後結束。
3.公文轉達:一年級新生發下每人「幸福保衛站」計畫宣導貼紙1張,請導師協助轉發貼至學生聯絡簿適當位置,以利家長知悉政策。教育局另製作「幸福保衛站」校園宣導版,影片連結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_ynztQpIOI,或直接搜尋「幸福保衛站」,片長2分10秒,全校各班可運用早自習、午間時間及其他彈性時間播放給學生觀看。
體育組

衛生組
1.為預防傳染病群聚疫情,請老師們協助落實執行以下防疫工作:
a.向學生實施衛生教育宣導,落實良好衛生習慣,平時應養成勤洗手及注意手部衛生、良好的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;如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,口罩如有髒汙,應勤加更換;打噴嚏、咳嗽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,或用衣袖代替。b.維持健康生活形態:適度運動、充分睡眠、均衡飲食,提升自身免疫力。c.避免出入人潮擁擠、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,以防呼吸道傳染疾病傳播。d.生病不上學,遵醫囑在家靜養,請家長通知老師並配合相關防疫措施。
2.製發1-5週「學生每週健康促進實踐紀錄表」,感謝老師們持續協助指導學生重視並養成健康的好習慣。
3.請老師師協助指導孩子在教室內飲食,並請持續關注弱勢學生的用餐情況。
4.敬請各班老師、行政人員及科任教師協助督導整潔區域清潔維護,於整潔活動時間前往各公共區域指導孩子們整理環境,共同營造安全與整潔的校園學習環境。窗台與花台磁磚丁掛落塵較多,請指導學生每日打掃與擦拭,必要時戴上口罩進行打掃工作;掃具間、拖把槽與洗手台下,亦請老師指導學生將掃具擺放整齊並清理乾淨。
護理師
營養師